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4-04 来源:组织人事处

331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部门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黄邦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奋进新时代提供了根本指引、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吃透核心要义,把准重大部署,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更加奋发有为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黄邦成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贯彻要求。一是以更高站位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上下功夫、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研究院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促进重大项目建设落实落地;三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指示要求,要围绕全国两会的新部署新要求,紧扣研究院中心大局,找准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发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可行性的发展举措,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加快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