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研究院纪委学习传达全市纪检监察会议精神
时间:2021-07-27 来源:办公室
市人口计生研究院纪委学习传达全市纪检监察会议精神

7月20日,我院纪检干部参加了驻委纪检监察组织的纪检干部集中学习会,学习了全市纪检监察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市纪委监委开展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追责问责审查调查工作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精神,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伟作了讲话,总结了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对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会后,市人口计生研究院纪委及时向党政汇报、加强会议精神的学习消化、加强监督压力传导。

及时汇报。第一时间,向研究院党委书记黄邦成、院长余奇汇报全市纪检监察会议、驻委纪检监察组组织集中学习会和郭伟组长的讲话要求。两位党政一把手高度重视,提出将在院党委会上专题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市纪委监委关于健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的指导意见》,吃透会议精神,强化下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认真学习。7月23日上午,院纪委2名专职纪检干部面对面学习全市纪检监察会议、驻委纪检监察组组织集中学习会精神,按照郭伟组长7月20日在会上的讲话要求和7月21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精神,对4个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研讨,对我院纪委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再梳理、再明确。

传导压力。7月22日下午,在院党委组织半年党建工作会上,纪委书记罗湘向全院党支部书记、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传达了全市纪检监察会议、驻委纪检监察组组织集中学习会议精神,要求大家做到:一是强化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强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提高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三是强化作风建设,落实好《市纪委办公厅关于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四是强化思想政治工作能力,为研究院转型发展期营造良好政治氛围。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黄邦成同志提出了"六个坚持"要求: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抓实党员干部能力提升。二是坚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坚持高标准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抓实基层基础。四是坚持以"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进一步锻造忠诚担当干部队伍。五是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六是坚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抓好建促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