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宣讲党风政风监督“以案释规、以案释纪”典型案例
时间:2021-06-30 来源:办公室
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宣讲党风政风监督“以案释规、以案释纪”典型案例

2021年6月25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开展了党风政风监督"以案释规、以案明纪"典型案例和相关党纪党规及法律的专题宣讲。

在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以案四说"专栏,纪委书记罗湘通报了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印发的"以案释规、以案明纪"系列的"关于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关于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等两类问题九个典型案例,对两类问题处理的政策依据《违规发放津补贴行为处分规定》《关于各级领导干部接受和赠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的处分规定》等进行了解读,宣讲了违纪认定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2020年)相关条款,传达了市纪委和驻委纪检监察组关于开展宣传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对照开展监督执纪、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的要求。罗湘同志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工会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开展自查自纠,力戒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行为;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党员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带头抵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歪风邪气。

会上,党委书记黄邦成同志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意识,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二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对照问题表现及成因,举一反三,对标政策,规范行为;三要以上率下从严管理监督,防止和杜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防止和杜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