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建伟组织四个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 “榜样面对面”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时间:2023-05-15 来源:组织人事处

5月12日上午,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赖建伟组织办公室(党委办)、组织人事处、人口健康研究中心、财务资产管理办公室等四个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榜样面对面”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赖建伟以《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本质要求和必须坚持的重大原则》为题作专题党课辅导报告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百年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必须把握的重大原则四个方面,深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把握中国的具体国情和时代的进步潮流,从战略全局高度谋划现代化建设,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

赖建伟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经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在已有基础上继续前进,不断实现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党在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的重大创新,探索出了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国家通向现代化的新路,表明实现现代化没有定于一尊的模式,给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可资借鉴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五个坚持”作为行动指南推进拓展中国式现代化。

image.png

按照院党委安排,研究院“榜样面对面”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队成员李练兵、何杨同志,分别以“共产党员必须在自己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主题教育新成效谱写人口健康研究新篇章”为主题,结合所学所悟和自身经历、身边先进典型事迹,满怀激情地作了一次生动的专题宣讲。

大家在交流中认为,通过专题党课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对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感受深切,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决心要立足岗位真抓实干,积极履职尽责,不折不扣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研究院落地见效。

3E584181EDAD1D082141760B33614916.png

EFAFE1978BE28403C172F681F85109AE.png

赖建伟要求,大家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做好一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以研究院一域之光为现代化新重庆争光添彩。一是围绕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及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人口发展战略、卫生健康发展和生育促进政策研究;二是以出生缺陷干预、生殖健康促进为目标,开展出生缺陷预防、环境因素致生殖损伤的基础及转化应用研究;三是履行出生缺陷防治管理职能,统筹推进全市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为降低出全市生人口缺陷发生率做出努力;四是针对妇女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加强妇女儿童心理健康中心建设,给患者提供良好的咨询和治疗;五是高质量建设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科普重庆共建基地,广泛开展科普教育、宣传活动,增加广大群众健康知识;六是推进重庆市妇女儿童医院项目建设立项,提升现有附属医院的综合能力,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