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7 来源:组织人事处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或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院党委先后以党委会、中心组集中学习等形式组织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进行学习研讨,督导各党支部及时召开专题学习会,开展全员性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院党委书记黄邦成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最鲜明的特征,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党的性质和宗旨、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都决定了必须高度重视党的自身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因此,我必须全面落实好党委书记第一政治责任,带头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加强全院党的思想建设,教育引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我院改革和转型发展,为促进卫生健康科技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余奇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方面提出,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研究院作为卫生健康领域的科技服务事业单位,这系列要求对我感触颇深,作为研究院行政负责人也深感责任重大,要在全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带头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工作调研,要对如何解决人民群众在卫生健康科技服务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作深入思考,要对如何做好我院公共服务进行全面、系统、科学谋划,切实发挥卫生健康科技服务领域的智慧和力量,协力推动全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开创卫生健康科技服务事业发展新局面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岳平谈到: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又提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我们深切感受到,这充分体现出党对保障人民健康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承载着党对人民的郑重承诺,全面印证着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对于卫生健康科技服务战线而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立足我们这个领域、立足我们的职能,全力推动卫生健康科技服务事业创新发展、科学发展,加快实现研究院职能转型和功能拓展,增强为人民健康服务的能力和本领,让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得到更好守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更为强劲的“健康”动力。

组织人事处处长张仲焰谈到:聆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说,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一名科研院所的组织人事干部,我们要以研究院转型发展所需为导向,紧紧抓住培养、用好、吸引人才三个环节,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人才培养体系,为研究院卫生健康科技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以实际行动推动研究院跨越式转型发展。

附属医院院长陈亮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医院领导班子要带头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深悟,准确领会二十大报告精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医院发展的重要指南和遵循,进一步加强专科建设加大人才培养,深化合作共建,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医疗卫生事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附属医院党支部书记顾敏谈到:报告在深刻描绘未来施政纲领和经济社会发展蓝图时,专门从优化人口发展战略高度,作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顶层设计,为做好新时代人口工作指明方向。附属医院要紧紧抓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全面落实《重庆市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求,积极创建国家级孕前保健特色专科,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服务项目全面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人口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佘忠生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系列要求,为我们卫生健康事业指明了方向。作为卫生健康战线上的一员,坚决按照党中央的部署,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有成效。人口与健康研究中心,是研究院转型发展中新成立的部门,开展人口健康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相互影响的理论与实证研究,开展卫生健康政策和工作研究是我们的主要工作职责。我们将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思想和丰富内涵,紧密结合工作职责,围绕生育政策支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方面开展研究,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理论依据。

人口与健康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何杨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优化人口发展战略高度,提出“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的顶层设计,为做好新时代人口工作指明方向。立足人口与健康研究,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中心的系列具体工作实践,科学分析研判我市育龄妇女人数递减、生育意愿下降、人口出生率继续走低的原因,深入开展生育支持政策的相关研究,促进生育支持政策的逐步完善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财务资产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张红谈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人心潮澎湃,倍感自豪。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先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当前,研究院正处于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坚持用习近平中国特色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切实发挥财务资产管理作用,是当前和今后必须认真思考和努力做好的重要任务。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到深刻领悟,融会贯通,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在工作中牢记工作职责和使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依规依法履职用权,以“不缺位”去做好本职工作,以“做到位”去保证工作质量,以“不越位”来遵守纪律和规矩,以“能补位”来发挥主人翁精神,教育引导党员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进一步夯实财务资产工作基础,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为推动研究院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医学遗传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深刻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引发了全体科研战线工作人员的强烈共鸣。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未来发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召,更是令人无比振奋!一致认为,报告中与科技创新相关的每一字、每一句,让全所科研人员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科研人员,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总书记关于科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卫生健康科技发展上来,努力提升科研能力,强化科研质量,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奋力推动研究院转型发展。

生育健康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表明促进生育政策支持,是我们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个重要举措和组成部分,对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明确了具体措施,进一步体现了党的“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生育健康研究所党支部表示,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抓实部门职责践行,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加强区县技术培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将科学研究与技术指导相结合,探索生育健康服务新模式,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以实际工作成效协力推动卫生健康科技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