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计生研究院深入学习宣讲市纪委监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30问(第四辑)》
时间:2022-06-23 来源:纪检监察室

6月21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时机,按照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工作要求,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永远在路上”为主题,深入学习宣讲市纪委监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30问(第四辑)》。

根据会议安排,院纪委书记罗湘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30问(第四辑)》内容作了全面宣讲,并提出具体学习贯彻意见。一是加强学习宣传。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把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30问(第四辑)》明确的政策界限和执行标准,切实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开展自查自纠。要对照各项规定,坚守政策界限,强化日常监督,持之以恒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注重科学运用。党员干部要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最严格的党规,对其中每一条内容,都要全面把握和贯彻落实,切实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院党委书记黄邦成就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30问(第四辑)》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要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深刻认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认真吃透政策。要求办公室、人力处、财务办、工会、纪检监察室等部门,对照“30问”提供的政策依据,把相关文件精神学深读透,确保准确掌握政策边界。三是精准自查自纠。要对标“30问”,吃透政策、结合实际、找准问题、立查立纠。四是做到以案鉴。要围绕研究院“3.21”案件、王祖敏、王毅和系统内的周林、王守富等身边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认真汲取深刻教训,做到警钟常鸣,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严守党纪国法,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体现在日常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作风建设的每个细节上,全力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成效。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