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研究院 全面开展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从业防线
时间:2022-06-16 来源:纪检监察室

为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增强“关键少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腐倡廉的政治自觉,202112月21日--2021年12月24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党委领导、纪委牵头,分4批次对各部门(支部、群团)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人员共计40人开展了2021年度廉政约谈。

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罗湘面向所有部门(党支部、群团)开展了廉政谈话。结合退休干部王祖敏、王毅违纪违法案例,结合市卫健委原副主任周林违纪违法和市中医院党委书记王守富涉嫌违纪违法正接受审查调查的典型案例,罗湘同志提出“以案为鉴”的三点廉政要求。一要以案为鉴,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严于修身、严于律己;二要以案为鉴,落实责任、强化管理,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三要以案为鉴,思想引领、强化教育,两个维护、务求实效。

2.png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赖建伟对办公室(党委办)、人力处、财务办、资产办、人发中心等部门进行了廉政谈话,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到警钟常鸣,深刻汲取教训;二是找准廉政风险,狠抓防控措施;三是健立健全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四是强化教育管理,坚持廉洁自律。

3.png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岳平对附属医院、人类精子库、正鼎司法鉴定所(医学与司法鉴定所)等部门进行了廉政谈话。在充分肯定部门廉政建设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指出廉政风险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议事规则,落实好重大事项沟通制度;二要坚持创新发展,推动年度业务、党建、廉政目标全面完成;三要坚持党风廉政教育,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发生。

4.png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杰对科管办、指导所(出生缺陷防治管理中心)、重点实验室和生物安全管理中心进行了廉政谈话,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廉政建设,把自己摆进去;二要严格履行管理职责,把控好廉政风险;三要经费使用规范,必须程序合规;四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要突出廉政风险防控,加强针对性和有效性。

廉政约谈会上,各部门(支部、群团)逐一汇报了廉政建设情况和针对党委印发《廉政风险清单》风险点采取的防控措施,并逐一廉政表态。表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自觉遵规守纪、廉洁从业,不断加强对党员职工的教育管理,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贯穿于业务工作全过程,共同营造研究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