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研究院纪委 召开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培训会
时间:2023-04-17 来源:办公室(党委办)

414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纪委组织召开了全院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培训会,专职纪检干部和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纪委书记罗湘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市纪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了研究院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纪检干部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整肃队伍,适应新形势形任务新要求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准确把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市卫生健康系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要求,以政治教育党性教育纯洁思想,以自我革命的行动纯洁组织,以强烈的责任感强化严管氛围,以提高本领促进履职担当。要落实落细教育整顿各环节具体措施。以学习教育为根本,夯实思想基础;以检视整治为要害,严上见真章;以巩固提升为关键,形成严管严治长效机制。

纪检室主任祁佳同志以《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为题作了纪检干部廉政报告。围绕落实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要求,从忠诚、担当、干净三个方面聚焦各层次纪检干部职责履行,通过原辽宁省委书记王俊莲、原山西省纪委书记金道铭等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开展了纪检干部廉政和纪律教育。

会上,纪检干部逐一表态,一致表示:一定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纪检干部教育整顿中强化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素质,立足部门工作,发挥好基层纪检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研究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