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党委办)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 志愿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27 来源:办公室(党委办)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引领广大党员用行动学习雷锋,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彰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深入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在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之际,研究院办公室(党委办)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青年职工走进乐一融合自闭症幼儿园,开展“学习雷锋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e7a335497924eb630dcffb5eaecb017.jpg

b166d46b8556a9bcb7af1f82f7ec7f5.jpg

“这里有这群折翼天使,他们五官健全,长相漂亮,却视而不见,充耳不闻;他们热情大方,懂事可爱,却说而不清,语不达意,他们都是患有自闭症和智力障碍的孩子。”3月21日上午,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办公室(党委办)党支部10名党员和青年志愿者走进乐一融合幼儿园,陪伴在这群自闭症儿童身边,通过一对一授课和感统训练培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所表现出的用心、真心和耐心,得到了园区校长和老师的高度评价,并对大家的爱心行动表示真诚的感谢,同时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走近折翼天使们的世界,共同为他们撑起飞翔的翅膀。

1d83d580f505ee5add7f82320128f1e.jpg

参加活动的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也纷纷表示,我院开展的出生缺陷与生殖健康科学研究和出生缺陷防治管理工作非常有意义,今后一定要为科技服务和公共服务部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他们更好地从事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公共服务工作,为减少出生缺陷发生率,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生殖健康需求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