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脸出汗正衣冠,凝心聚力谋发展 --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时间:2023-03-09 来源:组织人事处

37午,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围绕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赖建伟双重身份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仲焰主持。

会前,组织人事处党支部严格按照研究院党委要求,认真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为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思想基础。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陈科通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支部书记张仲焰代表支委班子,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和职工群众的新期待等四个方面,作了全面深刻的对照查检;支委会班子成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本着不谈成绩,直击问题的原则,逐一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批评同志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态度诚恳,增进了同志之间的了解,激发了党员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随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评出3个优秀共产党员,其余党员为合格等次。

赖建伟代表院党委对会议作了点评,肯定了会议组织有力,议程规范,剖析深刻,批评大胆,达到了预期效果。

赖建伟强调,组织人事处党支部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深刻认识“六个带头”的内涵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解决问题为重要着力点,扎实做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群众满意度,全面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