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研究院纪委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
时间:2023-02-15 来源:纪检室

2月10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纪委召开 2023年第1次委员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体会议决议。会议组织纪委全体委员围绕学习心得作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立足本职强责任、勇担当,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廉政风险防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彰显纪检工作“保平安、促发展”作用,保障和推动研究院事业发展。

院纪委书记罗湘对纪检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忠诚”上着力,做好政治监督。充分认识纪检机关的政治属性,因党而生、为党而战。专兼职纪检干部都要忠诚于党的事业,立足岗位做好政治监督,切实推动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在“担当”上着力,立足新形势护航研究院新征程。在全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和研究院机构改革、干部队伍建设、三大版块业务聚焦发展等新形势下,纪检干部要担当作为。既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又要保障促进研究院事业发展。既要加强对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又要加强对党员干部、年轻干部的沟通提醒。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各方面工作作风效率提升,为研究院新征程重点工作推进做好后盾。三是在“干净”上着力,打铁自身硬。执纪者必先守纪,律纪者必先自律。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干部提出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三个意识”的要求,对纪检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三化”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严明法纪、从严管理,以铁的纪律打造纪检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