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和计生研究院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07 来源:组织人事处

202326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院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市委督导组成员市纪委三室副主任汪葵市卫生健康委卫生行业组织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魏鹏均和组干处李军磊列席指导会议。党委书记黄邦成主持会议。

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讨论,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刻自我剖析,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认真撰写了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黄邦成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改革发展稳定、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深层次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原因触及根源,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自我批评具体实在,相互批评直击要点,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市委督导组作会议点评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认真贯彻了中央和市委的部署,主题鲜明,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全面,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预期效果。

督导组要求,研究院党委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转化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实的作风推进整改措施落地见效,使民主生活会成为推进研究院健康发展的“助推器”。一要抓实政治建设;二要抓实党的领导;三要抓实事业发展;四要抓实从严治党;五要抓实问题整改

黄邦成同志作表态发言时表示,院党委将召开专门会议,认真领会落实督查组的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对于此次民主生活会检视出来的问题,结合对照“六个带头”中找出的问题和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统筹推进、一体整改,以实际成效巩成果,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振奋精神、改进作风、扎实工作,把班子建好、把工作干好、把职责履行好,开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