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召开信访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5-11 来源:办公室(党委办)

为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3 年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领导包案工作的通知》(渝卫办发﹝2023﹞32号)精神,510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召开信访工作部署会。在家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邦成主持会议,并就研究院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领导包案工作提出要求:

黄邦成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紧紧围绕“事要解决”这个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坚持依法依规办事直接面对群众、解决突出问题、化解矛盾纠纷,把冲突和矛盾消灭在萌芽之中,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二是要落实制度。领导要干部带头包案,部门主动作为,集中解决容易引发信访突出问题和群体性事件的矛盾纠纷及苗头隐患;集中解决长期积累的重信重访问题;集中解决当前发生的信访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少跑路,办成事。三是要明确责任。实行领导包案责任制,深入细致排查各种信访突出问题,以及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矛盾纠纷和隐患苗头不留死角切实摸清底数,从源头上做好稳控解工作;要做到五明确一到位,即明确责任领导、明确责任部门、明确责任人、明确处理意见、明确办结时限、一步解决到位。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