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3-05-04 来源:市人口计生研究院

4月14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黄邦成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员马姝处长,研究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党员干部和职工参加会议。

黄邦成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以做到“三个自觉”为重点,深入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部署和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和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推动担当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自觉。

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深入查找分析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研究院发展难题。要加快构建体系化推进、常态化落实的长效高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行动自觉。院党委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分管单位的指导督促,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同新时代新重庆建设任务、同研究院转型发展结合起来,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方式,严督实导、以导代督,及时发现和指出各支部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存在问题,帮助研究对策,同时也要充分发挥研究院官网、微信公众号作用,及时发布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营造主题教育良好舆论氛围。

徐彬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在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卫生健康方针政策的具体实践,研究院必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徐彬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必须从四个方面推动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指示要求上来,要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二是把握目标要求推动落实。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深刻理解这个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将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是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要紧紧围绕根本任务抓主题教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四是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徐彬同志的讲话,紧扣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就贯彻落实中央、市委部署,抓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针对性、指导性,为研究院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提供了有力指导。

  动员大会结束后,市人口计生研究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还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