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致全院团员青年的慰问信
时间:2023-05-04 来源:工青妇

五四青年节快乐!奋斗不息!.jpg

青年朋友们,同志们:

火红的五月,春意盎然,激情飞扬。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们迎来了承载着青春荣耀、洋溢着青春气息的“五四”青年节。在此,研究院谨向奋战在各个工作岗位上的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回望历史,予青春于祖国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1周年暨“五四”运动104周年。104年前,中华大地爆发了一次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青年运动,形成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涵的“五四”精神,推动了中国民主革命进程,唱响了嘹亮的青春之歌。事实证明,只有把自己的前途与祖国的命运融为一体,将汗水挥洒在时代前沿,才能焕发出青春最耀眼的光芒。

立足现在,予青春于实干

2022年,我们克服困难,不断奋进,满怀收获。这一年,全院团员青年在研究院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在困难中磨炼意志,坚定不移走好强基固本的转型发展之路。这一年,全院团员青年万众一心,积极投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这一年,全院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全院中心工作和“科学研究、公共服务、产业发展”三大职能,着力推进和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各项事业取得明显成效,科学研究有新进展,公共服务有新特色,科技服务有新成效,后勤保障有新加强,党建工作有新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青年朋友们的智慧、汗水和奉献,衷心感谢青年朋友们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

展望未来,予青春于梦想

伟大的时代召唤着青年,党和人民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研究院的发展对青年寄予厚望。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是研究院机构改革和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是我们创造梦想、续写华章的一年。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研究院的生力军,我们要一心向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自己的梦想同研究院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青年人特有的朝气,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出无愧于研究院、无愧于青春的成就。衷心希望大家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不断刷新昨天的成绩,不断延展奋斗的宽度,昂首前进,永不停歇。让研究院每一天都在点滴进步中书写新的荣光,让我们共同奋进,高质量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衷心祝愿全院青年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节日快乐!

中共重庆市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院委员会

重庆市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3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