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研究院深入学习贯彻 中共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6-23 来源:办公室

6月21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党委书记黄邦成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全文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中共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根据会议安排,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在会前以自学方式加强了学习领悟,并在会上作了发言交流或书面交流。

会议就学习贯彻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市第六次党代会是一次团结胜利的大会、一次作风务实的大会、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党代会报告是一份高质量、有温度、接地气的政治报告,是引领重庆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充分彰显了市委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善于创新的政治责任、战略谋划、发展定力,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考量。大家认为报告从九个方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取得的重大成就,发生的深刻变化令人鼓舞,明确的全市今后五年重大任务和发展目标再次发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和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冲锋号”,掷地有声、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要求,全院要认真对照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研究院实际,进一步确立学习贯彻举措,找准学习贯彻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建强战斗堡垒、大力改进作风、坚持反腐倡廉,不断提高全院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从政治的高度深刻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提高站位学、全面深入学、营造氛围学,在深入学习、深入宣传、深入落实上下功夫,学出信仰、学出责任、学出担当、学出干劲;要坚持以实干的态度深化实践,扎实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卫生健康科技服务领域落地见效;要对标对表细化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加速推动全院机构改革和转型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健康需求;要坚持从战略的角度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