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全面总结一季度基层党建工作成效 安排部署二季度工作
时间:2022-06-16 来源:办公室

4月8日,院党委书记黄邦成主持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汇报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群团组织和院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党支部、群团组织着重围绕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强化政治引领以及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以案四改”工作推进落实、党建工作对事业发展的促进和保障作用发挥等情况作了汇报,深入查找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明确了下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院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对党支部、群团组织一季度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各党支部、群团组织一季度党建工作发生的可喜变化和取得的明显成效,就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深化党建品牌内涵、抓实建促结合、丰富基层党建特色亮点、凝练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增强党建工作对事业发展的促进和保障作用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帮助党支部、群团组织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举措。

院党委书记黄邦成总结了全院一季度党建工作成效,对抓好二季度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浓厚氛围,全面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主责主业意识,强化党建工作责任担当,建立完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全面推进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落实落细。二是要进一步增添措施,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任务。紧紧围绕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细化完善工作举措,切实抓好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工作,全面履行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职能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引领;充分发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作用,为党的事业和研究院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凝聚强大合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能力。着力提升党务群团干部素质和能力,加大素质能力和党建工作培训,不断提升全院党建工作整体质量。四是要进一步深化融合,全面发挥党建工作作用。进一步深化拓展“三聚三建”“三爱三创”主题实践活动,凝聚干部职工爱院爱岗爱业激情,全面激发党员干部

职工创新创业创造动力,以有形有效的党建工作全力保障和推动研究院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