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召开宣传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2-06-16 来源:办公室

3月21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副院长赖建伟主持召开信息宣传工作研讨会。办公室(党委办)、资产管理办公室、技术指导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着重就加强全院信息宣传工作、提升信息宣传工作质量、增强信息宣传工作成效等进行深入研讨。

会议听取了与会人员关于加强和改进信息宣传工作的意见建议。赖建伟对大家提出的建议性意见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研究院信息宣传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明确信息宣传工作的主要受众。就是要围绕“上级机关”、“系统机构”和“服务对象”等三方面的受众来开展信息宣传工作。二是把握信息宣传的主线。就是要把握好“领导期待”、“社会关切”、“基层需要”、“群众需求”、“服务发展”等五条信息宣传的主线。三是突出信息宣传的重点及方向。就是要重点宣传研究院的“优势特色”、“工作动态”、“服务项目”、“科普知识”等。四是实现好信息宣传工作的目标。就是要通过加大信息宣传力度,提升研究院的“曝光频率”、“内外形象”、“知名度”、“名誉度”、“影响力”和“发展潜力”。五是创新信息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研究院信息宣传工作应按照“六个一”思路,提升信息宣传工作的成效。建好“一个专班”:由办公室落实一名专人主抓信息宣传工作,定期不定期深入各部门收集采写信息,并及时、准确、有效地进行上报和发布;办好“一个公众号”:在加强研究院官网管理的基础上,将院官微和指导所的微信公众号整合成一个全院统一对外进行信息宣传的微信公众号,按照“三审三校”程序和要求,适时将相关信息向社会和受众进行推送,并注意及时更新,力求在信息推送量上取得突破;突出“一个重点”:要立足社会关注热点和群众健康需求,重点加大卫生健康领域相关政策及研究院的能力建设、公共服务、科技服务、科普知识、工作动态、转型发展等方面情况的信息宣传,尽可能多地提高信息的推送频率;组建“一个团队”:由办公室主抓信息宣传工作的人员牵头,搭建有各部门信息宣传人员组成的全院信息宣传工作团队,建立联接研究院各部门的信息宣传工作链条,畅通信息来源渠道,确保各部门有用的信息内容在第一时间被发现掌握,并能够及时采编上报和发布;用好“一个外力”:要与相关主流媒体机构加强联系沟通,创新合作机制,借智借力,利用主流媒体这个载体,加强研究院各项特色亮点工作的宣传;建好“一个机制”:加强研究院信息宣传人员培训,健全完善信息宣传工作的考核办法,助推全院信息宣传工作逐步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