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
时间:2022-06-16 来源:办公室

4月8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余奇主持,院党委全体委员、各党支部书记、

院纪委委员、各部门及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组副组长杨峰受邀到会作指导并讲话。

会议明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五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认真总结近年来全院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部署2022年主要任务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和促进研究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全面实施,统筹推进改革和转型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会议安排,附属医院、技术指导所、财务管理办公室三个党支部分别针对行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支部建设作了交流发言,并围绕会议主题,着重就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实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明确了工作举措

院纪委书记罗湘同志通报了2021年纪检工作情况,对2022年纪检工作进行了安排,代表院党委对“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明确了专项整治工作的目标任务、整治重点、具体措施。会议就扎实开展好“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党支部和部门要结合院党委通知精神进行一次再动员,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准确把握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结合各部门职能特点和工作实际、职工思想实际,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问题导向,在问题查摆、问题整改及责任落实上下功夫三是压实责任,统筹兼顾,扎实推进作风提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各党支部和部门要着力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活动载体,扎实有序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切实聚焦明确的6项重点整治问题,逐一对照、逐一查摆、逐一解决,确保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院党委书记黄邦成围绕“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推动改革和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主题作了讲话,深刻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对事业发展的保障和推动作用,“七个抓实”全面总结了2021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立足当前形势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从政治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彻新发展理念、队伍能力建设、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等方面,对下阶段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峰在讲话中对人口计生研究院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围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肩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大方面,对研究院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实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会议提出具体贯彻要求。一是要及时传达学习,统一认识。各党支部、各部门要组织专题学习,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院每一位职工,把全院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委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明确工作思路,狠抓落实。要结合研究院改革发展实际,结合部门工作特点,准确把握今年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早安排、早落实、见实效。三是要全面压实责任,勇于创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责任,着力提升全院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举措,在重点项目、难点工作上抓实抓好、抓出特色,统筹推进研究院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推进研究院转型跨越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胜利、新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