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战 “疫”线高高飘扬

—— 附属医院妇产科深化 “党员先锋”引领
时间:2022-12-04 来源:附属医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本轮新冠疫情以来,附属医院全体中共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发出的做好战斗员、宣传员、勤务员的倡议,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我院妇产科在中共党员带领下,全体医护人员都积极主动要求加入新冠疫情防控的队伍中,随时听候调令,奔赴抗疫一线。她们奔波在核酸采集、预检分诊、志愿服务、病区管理、医疗保障和救治、对外支援等各个场景,各个角落。她们高扬党的旗帜,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妇产科主任谭桂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 主动冲锋在前,引领带动全体科室人员共同担当奉献。 为保障科室正常接诊,她主动暂停进修返院,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带领科室人员疫情防控和日常诊疗两手抓。在院领导部署下,妇产科团队重构建母婴安全屏障, 做好疑似新冠肺炎孕产妇紧急分娩应急预案并强化演练,完善就医流程,加强医疗救治、院感防控等工作,全力守护孕 产妇和新生儿生命安全。

中共党员,护士长曾惜, 避免封控在家影响工作,主 动申请提前住在医院,本来在备孕的她,只有暂停治疗,全身心投入工作。她带领护士们每天除了完成病区常规的治疗,更多的是对产妇的床旁搀扶安抚、联系专家心理疏导; 辅导新生儿的喂养;患者的核酸采集;病房的消杀等工作, 用百倍的耐心、精心和细心守护母婴的安全。

11 13 22 时,接到江北区卫健委追阳任务, 妇产科党员刘怡闻令而动,与科室护士雷徐莉、刘杰、刘莉萍加入江北区石马河街道 追阳小分队。她们每天要走数不清的路,爬不完的楼梯,每天工作10 多个小时…...闷热的防护服下是 汗水浸湿的衣服,初冬的夜晚,冷风一吹,汗湿的身体又瞬间冷的直打哆嗦。夜晚去漆黑的工地给工人采样,起雾的护目镜影响视线,稍不注意还会被钢筋、杂物绊倒。虽然身体疲惫,但没有退缩和抱怨, 依旧勇敢的逆风而行。追阳队目前已完成 4000 余人次的核酸检测。

奚卫,江北区第十八、十九届人大代表,江北区民盟盟员,作为医院老专家 自本月初重庆新冠疫情严 重以来,离家闭环工作已 20 多天,一直默默坚守岗位。科室年轻人派去了抗疫一线,人手缺乏,连轴的手术让她体力透支,几乎累倒,她咬牙一 直坚持;医生彭娜克服家中幼小孩子需要陪伴而丈夫同样是一线医务人员不能回家的困难,坚守在抗疫一线,从未因为家庭情况请过一 次假回过一次家。医生陈昊坚定执行医院的核酸采样任务安排,明知采样点疫情风险,仍然义无反顾的主动加入采样小。

医生宋春燕克服高血压等 不适症状,在面临门诊高风险 环境下,不仅坚守在门诊一线 工作,还在休息时间线上为患 者解答防控特殊时期的就诊流 程等各类咨询;医生郑莉得知 70 多岁的父母不幸感染了奥密克戎,她备受内心煎熬,每天只能通过电话慰问。即便这样,没有跟科室诉过一声苦,仍然奋斗在抗疫一线;孕妈护士王欢怀孕九周多,坚守在科室 与大家同吃同住。为了避免大家担心,悄悄吃着保胎药,每天办公班不动摇,协助临床工作井井有条;护士周婷婷接到医院紧急通知,她主动暂停进修,立即回院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她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孩子们也只能交给年迈的老人照顾。

门诊护士长熊灿接到封控小区高风险人群采样任务后, 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开展了为期 9 天的闭环核酸采样任务, 与队员一起共完成近 3000 人次的重点人群核酸采样;在留院待命期间,护士长熊灿一如既往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填写报表、物资调配、后勤准备....她说哪里有需要,她就坚守在哪里!医生喻杨文、护士洪霞坚守临床工作,通宵夜班后,收到紧急采集核酸任务, 顾不得疲惫,又立马奔赴下一站工作岗位;医生朱涛在坚守临床工作的同 时,主动承担医院病案编 码工作,虽然不熟悉,但坚持一步步学习流程,常常编码加班到深夜,圆满完成任务;护士尹春梅、李袁平、 欧黎、邹俊在完成临床工作后,放弃休息时间,全力参与疑似新冠肺炎孕产妇分娩紧急演练;护士朱琳佳、邓君守好妇产科门诊的关卡,疫情期间各大医院产科相继停诊,孕妇就诊难,为了方便孕产妇,她们不仅耐心地接诊咨询电话,还积极做好流调及指导入院流程等准备工作,解决孕产妇就诊难的问题,得到广大孕产妇的好评!11 月份以来,妇产科全体职工全力配合区域核酸检测 任务,同时也做好医疗服务,接诊门诊病人 800 余人,住院 病人 48 人次,其中急诊 5人次,危急重症 1 例,分娩 26 人 次;开展新冠肺炎疑似孕产妇紧急分娩急救演练 5 次、心肺 复苏演练 2 次,每晚进行二级妇幼保健院评审标准细则学习、 疑难病例讨论……在这个特殊时期,我院妇产科全体党员、民 主党派人士及青年职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第一 线践行初心和使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安康,让一面面鲜艳 的党旗时刻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战斗第一线!